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

大家一起來跟讀練習!

本星期的課程,周老師為我們介紹了Shadow Reading(跟讀練習),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,如果能大量地進行聆聽與大膽地進行朗讀,一定能增進自己的英語表達能力。也因此,周老師鼓勵大家能利用Clarity English課程內容或老師所推薦的網站來進行跟讀練習。如果您想聽聽周老師的意見,歡迎大家將朗讀內容錄起來寄給周老師(email: suechou@ntu.edu.tw),周老師很樂意為大家分享她的想法。

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生命科學院蔡明憲先生提供的朗讀練習檔
周老師評語:

念得很好。
發音很清楚,可以念快一點就會流利。
特別注意念輕的字:it is, have, that…
注意聽字的輕音與重音。有的字念重、有的字念輕,這樣句子的節奏就會出來。

再試試看。多聽對語調及節奏有幫助。

Shadow Reading一點也不難,讓我們一起來練習吧!
如果您想錄下來自己反覆聆聽或寄給周老師,
除了利用附屬應用程式的錄音機功能,
我們推薦一個免費的聲音編輯軟體:Audacity,
如有興趣也可以玩玩看喔!
Audacity下載:http://audacity.sourceforge.net/download/?lang=zh-TW 
如何使用Audacity?有許多網友在blog上分享使用步驟,大家可以google一下,
另外臺北市政府的數位學習網「臺北e大」上亦有一門Audacity數位課程,
大家只要完成會員註冊程序即可在線上觀看與自我學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