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

歲末行動講堂(場次一)-- 英國語言與早期英國文學.錄影檔

日常生活的英語都說得不夠輪轉了,我們還有機會可以認識古英語 (Old English)、猜出中古英語單字 (Middle English) 的意思,甚至隨口念出幾個中古英語單字嗎?周樹華老師給我們的的答案是「可以的!」。在歲末行動講堂的第一場次演講中,周樹華老師簡介了英語語言發展的數個時期,再以Caedmon’s Hymr的讚美詩及Beowulf的口傳文學為例,讓我們輕鬆地即接觸古英語;接著周老師又告訴我們中古英語最基本的發音原則,配合有名的《The Canterbury Tales帶領大家大膽地念出中古英語單字與短文。

周老師的線上演講,輕鬆又充滿知性,其用意並非鼓勵大家學會古英語或中古英語,只是想為對英國語文有興趣的讀者建立一些知識 (knowledge),就像一杯香醇有深度的咖啡,若我們都能淺啜一口,不也是很好嗎?就請點選下列圖示一起來觀看本場課程的錄影檔吧!
 
錄影時間:2011/11/29晚上8:00-9:00

下載上課講義

下載練習檔:caedmon humn.mp3
下載練習檔:prologueME.mp3
下載練習檔:Beowulf.mp3
下載練習檔:General prologu.docx
下載練習檔:General came to Heorot.docx


資料庫推薦:Naxos Spoken Word Library (網路5人版,限臺大校園網域使用)
accessed date: 2011/12/01
網站推薦:BBC Website: History-the Ages of English
accessed date: 2011/12/01
延伸推薦:《The Cambridge encyclopedia of the English language


如有相關問題與意見,請與課程助教聯絡,謝謝!
課程助教:李嫣紅
聯絡電話:3366-2333
電子郵件:yenhong@ntu.edu.t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